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怀念十八年的老战友 - 【银狼】Kenali小战车

    收到一则来自保险经纪的语音,内容是汽车将到期缴付保险费了,由于已经是19年的老车,所以在保单上有一些新的事项,语音不短,接近一分钟吧,WhasApp上见对方还在录音中,立刻马上回应:“汽车已卖掉,谢谢跟进。”但我还是慢了,对方又再发了更详尽的注意事项语音来,让对方白干了,有些过意不去。。。

    如果去年不是铁下心肠,或许它。。。一辆服务了我十多年的【银狼】小轿车,现在依然停泊在我家的停车间里,已经有好几年没让它正式在大马路上行驶了,即使有开动它,也是到家附近行走,最高记录是它默默在停车间里待了一年之久,完全没出动过。。。偶尔会开动引擎让它充电,这几年开去维修店例行换黑油都会把技工吓呆:“你的车都几乎没行走喔,屎beh够力!!”

  【银狼】的贷款还清后,就和自己说:“这是人生最后一辆代步了。”最后一年的供期,刚好就业的公司关闭而艰辛地尝试自业,收入极其不稳定,但意外地还是付清了贷款,当时的心情犹如放下心中巨石、很是舒坦~  身边总有人会问:“你不打算买一辆新车吗?大辆的、舒服些的。”面对这些问题我总是笑而不语,心想:“难得脱离魔爪,还要往火堆里去?憨燃鸠!

  【银狼】虽常被人当成小车,也有朋友曾经嘲笑它的外型像棺材车,可我就妥妥觉得它好看、可爱,但眼见身边不少人换新车、转大车,若说没有一丝心动肯定是自欺欺人,某一年,身边就有好几位朋友同时换了入口车,某晚出来聚会,临走时大家都show了一下各自的新车,而我,也很得意地展示了自己刚好喷新漆、车包套上新皮革的【银狼】给大家欣赏,记得那次大翻新,花了不少钱,没记错的话有四千吧,取回车的前一天晚上还兴奋得睡不着觉呢。。。

    去年,终于把一起多年的战友卖掉了,那几天,回忆了很多往事,原来它搭载的,不止是路程、而更多的是回忆。。。仍记得那无家可归的晚上,我窝在车里半梦半醒渡过一个晚上。。。仍记得那天很不开心的下午,独自一人开车到海边吹风去。。。写着这篇文章时,忍不住探头往窗外看去,因为【银狼】以前就在窗外的停车间里。。。别问我它离开的那晚有没有哭,因为我绝不会告诉别人。。。
 
它离开的那一天,特地与它拍视频留念,第二天就病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