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Shadows of the Damned 集黑暗、猥琐、咸湿于一身的恶魔猎人

N年前的游戏,推出不久后有幸透过热心网友借到光碟,可惜由于当初感到气氛营造过于黑暗、怪物鬼殺咁嘈和玩法过于压迫(很多场景会进入黑暗状态)而开了个头就没再继续下去,当时个人对这游戏的评价甚低,更绝无好感而言。
游戏热退下后,这阵子突然有些mood而计划翻回一些未爆机的游戏来玩,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鬼殺咁嘈的游戏,虽然眉头忍不住深锁了一下,菊花亦不禁地抽搐,但经过几番挣扎后还是运起十成功力强逼自己的手把光碟插进主机里去。
由于时隔多年没玩,选择了重新游戏,而难度方面为免游戏中途发癫自然就选择了容易的柠檬猎人,在一个天气不俗的假日里,以愉快的心情去闯一闯地狱。
起初只是想到尽量闯一两关,多拿一两个奖杯来上贡已近干枯的奖杯祭坛也好,没想到闯过了之前卡住的关卡并拿到奖杯后居然有意想不到的满足感,故此,心里盘算着就姑且再闯两关吧,可这才发觉原来游戏并不如想象中差,而且当中存着很多极具特色的元素,并不是一味闯关杀敌般乏味,再者,剧情中主角与骷髅头的交流相当盏鬼有趣,沿途更有不少“春光”如画的景色,如是者,不知不觉地就爆机了,当然,每章节可开启一个奖杯也是自我鼓励向前的动力之一。
故事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口操墨西哥口音的恶魔猎人通往地狱英雄救美的故事,主角沿途除了遇上各种威胁外还会被恶魔所模仿的女主角追杀,几经努力后,主角终于打败魔王而赢得美人归,完~ 
游戏主要以第三身射击为主,当然也包含其它丰富的动作元素,痛快杀敌不在话下,除了有不难的解密成份外也有轻松有趣的2D横向射击小游戏。每个Boss都有独特的应对打法,绝不是盲目地不断射击就能取胜,开始时会感到非常压迫,尤其最后章节的六眼怪,但其实知道对方弱点后可轻松自若地应对,非但没要压力,还可享受虐敌的乐趣。

强烈黑暗摇滚风格的动作射击游戏

某些关卡是 轻松有趣的2D横向射击小游戏

这一幕,黄色意识相当露骨

通关需要进入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