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詩巫島 - 小島閑情(下)

 
七點就起床了,精神相當飽滿,雖然在森林的懷抱下睡了一晚,但有蚊紗和蚊香的加持下總算安然睡了一個好覺。飯廳在七點半就准備了早餐,我和老婆都點了一份海鮮炒米粉,兒子則是一份西餐。

吃飽了,乍一走出飯廳遇到島上的小朋友,聽說它是幾個月前由度假村的老板所領養回來的,目前它仍然是一個含羞的小女孩。

充電之後我們就嘗試沿著石灣走去島的盡頭,在出發前會經過SPA,這在沙灘上搭建的小木屋別有一番風味,裏頭也有一個向海的露台,吹著海風、聽著浪聲做Spa相信一定很享受。

從度假村沿著石灣走去島的最北邊大概是460米左右,途中都是大大小小的石路,有些路段是水位淺的濕石路面,所以腳步要很小心,沿途的西面是海、東面是樹林峭壁,偶然會經過一些小山洞,去到沒路再能夠向前就只能稍微攀爬一小段峭壁,這裏就作爲這個早上的最終站吧~

步行回去度假村四處拍照打卡很快就到吃午餐的時間了,午餐有份量極大的黑椒牛肉飯,還有一碗蔬菜湯。

再次充電之後,我們再次穿過昨日走過的叢林,大約步行600多米的路程再次去到另一邊的度假村,今天的目標是嘗試去到島的南面,那裏有一個小村莊,我們沿著沙灘一路向前走,之後經過一小段石灘路,最後要爬岩石下去淺灘後就去到另一個度假村,這裏比我們住的度假村還要清靜。

在這裏稍微吹了一陣海風之後,我們繼續上路,我們從度假村步行到島的另一邊,那裏有一片紅樹林和一個碼頭,由于天色轉暗,我們不打算再向前走了,這個碼頭就作爲這次徒步的終點吧!是了,回程經過剛才經過的岩石淺灘已經退潮了。

回到度假屋我們玩棋打發時間,然後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晚餐時間,今晚吃西餐,首先前菜有西式烤面包、羅宋湯,之後的主菜是雞扒,最後有甜品,吃飽之後剛好下起雨來,今天愉快的探險之旅亦結束了。

第三天,其實今天已經沒啥值得記錄了,因爲十一點就要乘搭快艇離開詩巫島了,但是在吃早餐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是很值得記錄下來的,就是臨離開前,在沙灘航拍時發生砸機事件,當時航拍機的離我的距離將近300米,而它飛行的距離已超出我肉眼可以觀察的範圍,透過屏幕我知道它是撞向山上的高樹而墜機的,眼見前面那片茂盛的峭壁樹林,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但又不想啥都不做,冷靜下來後我想起有個模式可以透過地圖尋找航拍機,在老婆的陪同下,我們依照地圖步向昨日走過的石灣,而當靠近位置准備登山的時候,老婆叫我先吃飽早餐有了力氣再來,這個時候居然讓我看到峭壁邊有三盞閃亮著的紅燈,世上未必有奇迹,但不嘗試的話就連那渺茫的機會也沒有。

今天的早餐特別好味,可能是航拍機又再次回到我身邊的緣故吧,我照樣點了一份與昨天一樣的海鮮炒米粉,今天米粉的份量明顯多了很多,可惜蝦就變成只有一隻。

吃飽之後我再去沙灘玩航拍,飛機仔經過高空墜機居然沒事,還能如常操作,估計墜機當時有樹葉減緩了航拍機跌落的速度吧,老婆在另一邊和昨天還混不熟的小黑狗玩得打成一片。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三天兩夜的甯靜島之旅總算要落幕了,有機會的話,我會考慮再回來一次,畢竟之前鎖定目標的小村莊還未去到,再見啦~詩巫島~

沙灘旁的小蜥蜴,全程安定讓我拍照,不愧爲專業的魔豆
熱咖啡、彩石、棋、海風、浪聲

份量極大的黑椒牛扒飯 

被落葉所懷抱的飛機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