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树莓派 2 Raspberry Pi2

二手购入的小玩意,小型盒子里头是一块电路板。如没接触过的话,树莓派的简单解说是開放源程式码的硬体专案平台,支援Linux软体,可插入SD卡当内建硬碟使用,设有USB接口,可接驳键盘和滑鼠,视频则由HDMI输出,电源则是通过目前手机主流的Micro USB作为输入,综合起来令其看似是一台多用途的小型电脑。
卖家连同外壳一同出让,随机附送储存大量邪道游戏和模拟器的16GB SD card,接上电源可直接运行,也省了安装过程 。话说卖家是因为要买树莓派 3 而出让了2代。


老实说,若意欲购入一台模拟器的话,个人会强力推介直接上3代,毕竟除了硬体上的提升外,新增的Wifi和蓝牙支援确实非常吸引,2代只支援网路线连接,遥控方面虽然可通过USB接口接驳DS3、DS4或8 Bitdo等,但必须是接驳Cable的状态下,这点美中不足令人渴望3代的内置蓝牙功能。而硬体的提升,对于运行模拟器时的畅顺度也是有所影响,最重要的是3代的价钱与2代相若。
目前主要只是小测试了SFC、FC、Gameboy、GBA和PC Engine平台上的几个游戏,运行暂时并无问题(某些SFC游戏会有轻微卡顿),用8 Bitdo作为遥控器也配合了昔日的怀旧情怀,若作为消遣用途的话,主机方便携带,可考虑用于旅行,除了运行游戏模拟器,亦可作为媒体播放器,实行多用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