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 飞龙之拳 - 五人之龙战士 ★



 
第一个接触的飞龙拳是FC的该系列的第三集 - 五人之龙战士。正如前几楼所说,飞龙拳3之所以吸引本人去玩,当然是因为角色们穿上“圣衣”的雄姿,再加上特别的“穴位攻击”,令当年的本人欲停不能。


名称         : 飞龙之拳 - 五人之龙战士
平台         : FC
开发商     : Curture Brain
游戏类型 : 动作



玩法是一般的横向动作游戏,开始时的条件是不断向前打一群“杂鱼”,然后中途会有中BOSS出现,中BOSS的玩法有别于“杂鱼”打法,是沿用所谓“穴位攻击”的打法,而最引人入胜的则是对付每关的大BOSS,大BOSS会以貌似“圣斗士”的形态出现在玩家眼前,当然,我方角色亦可变身为“圣斗士”,一场刺激的“穴位攻击”就震撼登场了,玩家如果想挑战难度的话,亦可考虑不穿上圣衣对战,哈!最后另一种玩法是类似 Dragon Quest 战斗时的玩法,不考究身手,只须输入指令则可,通常这类情形是出现在对战中BOSS或大BOSS的时刻。

说说“穴位攻击”的玩法,在进入中BOSS和大BOSS时才会出现的情形,玩家在此刻不能胡乱出招,必须等待“圆形标记"出现在敌人身上时才能攻击,而圆形标记会RONDOM式出现在敌人不同的部位上,所以选择的攻击方式亦需要正确。少数时,会出现“死穴”的圆形标记,如果掌握好攻击的话,敌人会有一段时间任由你宰割,哈!反之来说圆形标记亦会出现在玩家控制的角色上,不同部位的标记需要输入不同的指令防御,不过如果遇上穿圣衣的BOSS出“旋风腿”时,切记这招不能防御,对应方式是以“跳”来避开。



约略回顾一下必杀技,人物的体能Bar下会显示一条以“箭头”组成的Bar,当这条Bar储满时会发出“叮!叮!”的声响,如是者,已代表玩家达成条件可使出必杀技,在一般打“杂鱼”的时候,角色可在一段时限内踢出“脚刀”,而在对付中BOSS时可使出“旋风腿”。对付大BOSS则可使出“旋风腿”和华丽的“天马流星拳”,哈!帅呆了! 当进入可使出必杀技状态时最好尽快掌握出招的时机,不然一旦受到攻击后箭头会减少,而必杀技状态会随之失效,但是亦不能胡乱赶快地出招,这样会极易被敌人防御或避开。有一个小提议,就是在见BOSS前先打“杂鱼”储满箭头才进去,如此一来就可一碰面就送他一个“见面礼”,哈! 故事流程会逐个角色轮流登场,最后会聚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