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 仙剑奇侠传 五 :剑傲丹枫 ★


本身甚少玩PC的中文rpg,比较印象深刻的是武林群侠传,未曾玩过仙剑系列,不过也听闻过这游戏的名字,朋友亦曾推介过,现在,可以透过iOS玩到从PC转移过来的游戏确实有一定的新鲜感,而且更是针对新平台而从新打造的触控游戏。

初步体验了游戏,配合游戏图片说说个人的感想:

故事流程沿着地图顺序发展,而不是公开自由去向,点击下一个目标会发生剧情或者进入战斗,从地图看来,部分路段有分支,相信会引申不同的剧情。


进入队伍的选项可以看到人物的能力。


商店的背包选项,可以看见本身拥有的物品和装备。


在商店里可以选购适合的装备提升人物的能力,将想买的装备托押至人物的装备格子里即可。


在大地图中会遇上剧情,部分有动画,但亦会以图片配合文字带过。


初期的战斗会提供详细的教学。


战斗画面局限在一个固定的场面(屏幕的大小),人物与敌人则是多边形呈现,战斗主要靠触控去控制角色的去向去攻击目标,而人物亦可使出仙法辅助,敌人被打倒后会掉宝,需要及时去点击取得宝物,开始时会感到控制方面有些不顺畅。


战斗胜利后的画面,貌似有评价。

游戏的容量不超过200mb,
但感觉相当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