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 Double Dragon ★



Double Dragon的中文译名乃双截龙,最初应该出现在1987年的街机上。记得当年与朋友(同样是合作玩战斧那位)双打可一币通关的,实在令人怀念的,后来哥哥买了小天才后,第一只游戏卡带刚好是双截龙2(四合一的),当然,两兄弟狂煲一番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双截龙1和3亦有玩过,那都是向朋友借回来的,三集当中最喜欢的是双截龙3,但要数最怀念的还是双截龙2了,所以,这一篇最主要以双截龙2为主,想尝试写一些游戏的出招心得,类似电玩杂志那类(以前看戏杂时就想尝试写了),后来发觉做来不易,单单捕捉图片就相当费时费力了,这才发现写攻略确实不易,当然,我所写的只是初步的心得,绝佩不上是攻略,只希望能从中回味一番就是了。

招式:
双截龙2的出招方式有点特别,A、B键分别为左右攻击,由于任天堂的遥控制的A键在最右手边,B键则在其左边,所以按A键表示角色攻击右边,B键则攻击左边,而角色面向不同的方向亦会影响同样是按A键不过会有出拳或出脚的分别,比如当角色面向右边,按A键就会向前出拳,按B键则会向后出脚,相反的,角色面向左边,按A键就会向后出脚,按B键则会向前出拳,若然还是不明白的话,我已准备了图片呢!

普通攻击
角色面向右,A键

角色面向右,B键

角色面向左,A键

角色面向左,B键



A + B



跳踢
向前 + A + B 〉A



抽拳
抽拳有两种情况下会自动使出,
第一种情形是出拳连打的最后一击自动使出,
第二种情况是跳跃后在落地尊下的一刻按前攻击键使出,如图下:


捉头

这招蛮让人痛快的,使出方法颇简单的,
当敌人被连番攻击打至弯下身体时走上前即可捉头了,
而当捉头后分别按A、B键亦会不同的变化,如图:
角色面向左,B键 = 膝盖攻击
角色面向左,A键 = 投掷


旋风腿
每一集的招牌招式
A + B 〉A 或 B


敌人图



武器 
这一集的武器蛮多的:
铁棍
炸弹
小匕首
流星锤
飞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