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 Western Bar牛仔很忙 ★

经典中的经典
嘀嘀机游戏 - Western Bar
前阵子与旧同事聚会,同事知道水镜喜欢怀旧游戏,特意展示了iOS版的Western Bar Retro重制游戏,乍一看画面就瞬间被牵引出昔日一股童年的感觉。或许,现在的玩家较难接受这种画面,但在那个年代,这种游戏画面却是非常出色了。学生时代,买不起游戏机,所以是向朋友借回家玩的,记得该游戏极的声响相当响亮,晚上玩时必须关闭声音。
游戏分两个阶段,先是射击抛出的杯子、瓶子和碟子,当然,游戏不会设定如此简单,其间会有一对夫妇(估计是吧)会向主角投丢苹果或烟灰缸,因此保持射击之余亦要闪避袭击过来的物品,貌似当达成一定的分数后就会进入另一个紧张的阶段,此时会有一个大盗牛仔闯进酒吧,而主角会躲在桌子后,桌子大约可抵挡敌人三发子弹,所以必须在桌子被完全摧毁前把敌人射倒,敌人貌似同样要射三发子弹才能将之料理,之后,又回复之前的阶段,一直重复。游戏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应该是主角中弹后的音效吧,呵呵~




以往被称为Cowboy嘀嘀机的外貌
 可以打开盖子,在当时的游戏机来说是相当新颖
现在才发现原来是CASIO的产品
留意,方向键居然在右边,现在主流都在左边


iOS版的画面,基本上忠于原作


斗开枪快,气氛相当刺激